>>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思政教育
宁夏大学打造铸魂育人的崭新关键课程
2020-10-22 17:00:54   来源:宁夏大学

  9月21日晚上,宁夏大学选择性必修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面向2018级本科生全面开讲。这是学校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的通知精神,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现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总任务,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重要举措。这门课程也是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选择性必修课”课程群的首开课程。

  该课程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的15个专题为主,综合运用课堂讲授、小组研讨的教学形式,帮助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图片20.png


  首讲内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斌、党锐锋两位老师讲授,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宁夏讲话精神”展开。首讲课程为专门设计,从理论高度、历史定位和对我区的实践指导进行课程整体性导入。


图片21.png


  据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开设在我区高校尚属首次。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映渊担任课程负责人,组织学院15名骨干教师组成课程教学团队,历经一个学期的筹备,针对专题设计、内容选择、课时安排、团队组建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多次教学研讨和集体备课,力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打造成一门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崭新关键课程。





【编辑】:葛龙
【责任编辑】:葛龙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